黄莉会长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七十周年商事法律圆桌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商事法律部发布时间:2022/5/21 23:27:38

5月21日,以“不忘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七十周年商事法律圆桌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出席并讲话,副会长柯良栋主持会议。四川省贸促会在蓉设置分会场线上参会,党组书记、会长黄莉作为地方贸促会唯一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七十周年商事法律圆桌座谈会四川分会场现场


黄莉会长表示,在中国贸促会的关心支持下,四川省贸促会做到“四个始终坚持”,实现了商法工作启新途、上台阶。一是始终坚持商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党中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战略部署,积极推动中国贸促会与四川省政府、重庆市政府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与重庆贸促会共同举办RCEP培训,推动“川渝通办”事项落地见效,通过进博会等平台宣传扩大天府中央法务区国际影响力。二是始终坚持擦亮商法服务“金字招牌”。实现了“三个全国首批”,即首批设立经贸摩擦预警中心、首批在自贸区设立中国贸仲委四川分会、首批设立自贸协定(四川)服务中心的地方贸促会,助力企业有效应对经贸摩擦、解决商事纠纷和享受自贸协定优惠。三是始终坚持多角色多角度广泛交流合作。以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委员会成员、省知识产权领导小组成员、省级公共服务部门和商事调解专业组织“四种身份”,广泛开展多边交流合作,聚力扩大影响、提升效能。四是始终坚持切实维护企业权益。坚持“服务为本”理念,以打基础、办实事、重创新、便群众和强本领“五步法”提升商法服务质效,有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她表示,四川省贸促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视频致辞精神,落实中国贸促会工作部署,推动商事法律工作创新发展。


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范军,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志敏,二级巡视员温康军、张萌,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金牛区司法局负责人,在蓉有关高校及研究机构、仲裁调解机构、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外向型企业代表在四川分会场参会。各市(州)贸促会设立线下会场同步在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