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贸促会举办 “四川和合大讲堂”首期专家讲座

来源:贸易投资促进部发布时间:2020-12-29

12月22日,借四川省贸促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四川国际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机,四川省贸促会举办“四川和合大讲堂”首期专家讲座,邀请商务部研究院外资研究所所长马宇先生,为贸促委员和商会会员作题为《中美关系新阶段影响下的国际经贸新形势》的专题报告。


马宇主任从国际国内形势,中美贸易战与中美关系,“新全球化”下的国际经贸新形势,“十四五”期间对外开放战略应对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分析了新冠疫情冲击下的中美关系,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的影响,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的“新开放”以及国际经贸新形势下的企业境遇与战略应对。并以详实的案例和数据为贸促委员和商会会员提供了经验借鉴和方法参考。


四川省贸促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工作的报告指出,将把构建全方位信息咨询服务平台,建强商事法律体系作为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经贸预警等信息服务,推进我省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国际化经营。举办此次“和合大讲堂”首期专家讲座,正是四川省贸促会和四川国际商会发挥自身平台资源优势,运用多元化服务手段,切实帮助企业增强自身研判外部形势、防范风险和应对法律纠纷的能力,为促进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下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的务实举措和生动实践。


据悉,“四川和合大讲堂”是四川省贸促会创办的面向四川企业的高层次、宽领域经贸交流活动。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通过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开展报告会、主题研讨会、成果分享等活动,提升四川企业家的国际化思维和核心竞争力,提高四川企业家运用国际规则、应对国际商事法律纠纷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