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面对面|谋贸促事业 促广安发展

来源:贸易投资促进部发布时间:2020-12-29

代表面对面——四川省贸促会、四川国际商会代表大会现场访谈


谋贸促事业 促广安发展

广安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 杨春明


广安是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地处川渝接合部,在成渝两地左右逢源。“十四五”期间,广安贸促会将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和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目标,整合贸促系统资源力量,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贸促系统的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找准着力点,做出务实之举。


广安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杨春明接受采访


12月22日,四川省贸促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广安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杨春明,代表2017-2019年度全省贸促系统先进集体,在代表大会期间接受采访。


杨春明表示,广安市贸促会将重点在“上争、外拓、横联、下合”四个方面下功夫。“上争”,即加大向上汇报争取力度,用好中省贸促平台资源,促进对外贸易和投资合作;“外拓”,即拓展对外联络渠道,扩大经贸交流合作;“横联”,即加强与省内外贸促机构的横向联系合作,更好地为企业“走出去”服务;“下合”,即加强全市贸促系统自身建设,全面完成区市县贸促改革,凝聚贸促系统整体合力。


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战略,广安贸促会将抢抓小平故里和紧邻重庆两大优势和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市贸促会将积极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务实推动广安外向型经济发展。一是积极搭建经贸平台,争取重大活动落地广安。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加强汇报对接,积极争取中省贸促系统举办的一些重大经贸活动、峰会论坛落地广安,争取一些专题培训班放在小平干部学院举办,创造更多贸易投资机会,提升广安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深化广渝、广蓉贸促合作,促进区域协同开放发展。建立健全友好合作机制,协商合作推进事项,相互参加两地组织的投资促进活动,共促汽摩配、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发展壮大;组织参加重庆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成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等重大经贸活动,邀请驻成渝两地领事和商贸机构到广安考察,扩大经贸交流合作,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三是加强贸促站点建设,提升商事法律服务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企业国际化经营。近年来,在省贸促会的帮助下,我们积极争取中国贸促会支持,先后在广安设立了营商环境监测站、经贸摩擦预警点和原产地签证点。我们将充分发挥站点作用,及时收集、发布经贸摩擦预警信息,加强营商环境监测和专题调研。及时启动开展原产地签证业务,为推动广安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贸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