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面对面|抢抓国家战略新机遇 提升绵阳经贸竞争力

来源:贸易投资促进部发布时间:2020-12-29

代表面对面——四川省贸促会、四川国际商会代表大会现场访谈


抢抓国家战略新机遇 提升绵阳经贸竞争力

绵阳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 温兴成


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科技城,是四川第二大经济体和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素有 “富乐之乡、西部硅谷”的美誉。作为服务外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力量,绵阳市贸促会积极代言工商、倾力服务经贸,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绵阳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温兴成接受采访


12月22日,四川省贸促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绵阳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温兴成,作为2017-2019年度全省贸促系统先进个人,在大会期间接受采访。


温兴成表示,绵阳市贸促会在省贸促会的带领下,获得“2017-2019年度全省贸促系统先进集体”,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贸促系统“一盘棋”思想,瞄准“履职更到位、服务更高效、影响更广泛”目标,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主动适应国际经贸新形势,全力稳外贸稳外资。着眼建设国际国内“双循环”新格局,依托上级贸促资源,加强对国际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持续发挥上接政府、下联企业、沟通内外的功能作用,全力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在稳外贸稳外资中讲好贸促故事、展现勇毅担当,积小胜成大胜,抓服务促发展。二是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新机遇,全力找结合求协作。用好“一带一路”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积极拓展对外合作。在省贸促会帮助下,绵阳市贸促会与重庆市贸促会贸促部、重庆市北碚区商务委构建了友好合作关系。绵阳市贸促会将加强与重庆贸促系统的交流合作,全力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为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准确把握开放发展新要求,全力搭桥梁结纽带。响应全省号召,绵阳明确了加快建设西部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任务目标。绵阳市贸促会将紧盯省、市开放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贸促系统“亦官亦民”特殊优势,搭建桥梁纽带、全力促进促成,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扩大经贸合作等工作中谋求更大成绩。四是认真履行深化改革新任务,全力强基础促发展。对照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进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工作内容、工作手段的完善创新,加快拓展贸易投资促进工作,不断强化商事法律服务,构建多层次开放合作新机制新平台,奠定新时期贸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